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紅棗臘腸黑木耳蒸雞(附食譜)

媽媽好鍾意呢味餸,覺得好好味!原因之一可能因為我係「雞精」,勁鍾意食雞,第二係加左臘腸很惹味!

不過我家的大老爺常說家裡蒸出來的雞,不及茶樓點心的那麼滑,總是有時會硬硬的。是的,我家大老爺對食物的要求很高,常常會拿我煮的餸菜和街外的名店作比較。再加上有一個不大喜歡吃東西,超奄尖的圖圖,所以才成就出我要常常煮出好菜式。

思前想後,結論是茶樓點心的雞件永遠都是雞扒切件,估計是雞批扒,所以當然會比蒸全雞滑。所以今次便持別只買雞批扒去做這道菜。果然大老爺說就像在酒樓吃的那麼滑~~~~

紅棗臘腸黑木耳蒸雞


雞脾扒    3   pcs
紅棗     10  pcs
臘腸     2   pc
黑木耳    a little bit
生抽     3   tsp
酒      3   tsp
生粉     3   tsp
鹽      3/4 tsp
糖      3/4 tsp
胡椒粉    3/4 tsp

1. 雞脾扒洗淨抺乾,用生油、酒、生粉、鹽、糖、胡椒粉醃過夜
2. 紅棗開邊後去籽
3. 黑木耳浸透後飛水
4. 臘腸切薄片
5. 所有材料撈勻,蒸約25分鐘至熟


如果大家想知多d,add我facebook專頁啦 ^^,歡迎大家入黎傾計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#!/SkylarMu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