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

馬爾代夫遊記-後記及支出

自從2010年馬爾代夫政府開放民宿政策後,使背包客對這國家不再望門興歎。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馬爾代夫是一個高消費的旅遊國,所以不曾看過有關的遊記。直至上年無意之中在一個旅遊討論區中看到一位背包客的遊記,只是用不多的金錢便已在這國家玩個痛快,頓時令我也想和家人去一趟。

馬爾代夫的居民島並不少,其中最人遊客去的是Maafushi,這個居民島上由低價至中價的各式民宿林立,由於民宿很多,同業間競爭都很激列,所以活動的價錢會相對較便宜,而且距離Male只是90分鐘的船程(ferry),是大多背包客選擇的地點。

但我今次選擇Noovilu Suites位處於距Male船程2小時(speed boat)一個叫Mahibadhoo的captial island上。馬爾代夫這國家由多個環礁(Atoll)組成,而每個環礁上都會有一個capital island,島上會有ATM、學校、醫院,儘管不希望要光顧醫生,但對於曾發生數次意外的我們來說,這設施這是相當重要。而Mahibadhoo位於South Ari Atoll,這地方是終年都有機會看到鯨鯊,雖然後來我們沒有時間去參與這活動,但決定住那一間民宿時這卻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。而且島上的民宿不多,只有3間相對比起Maafushi更加容易貼近當地的居民生活。

在去馬爾代夫前曾經都帶圖圖去過馬來西亞的海龜島、停泊島及樂浪島浮潛。個人感覺馬爾代夫的魚的種類更多,而且數量也不少,但樂浪島也不錯。當時我們是住The Taaras Beach & Spa Resort,這間酒店有私人的海灘,另一面公用的海灘就不得而知。水質方好像Redang Island更優性,因為早上很輕易便看到海底的海龜。但Maldives的珊瑚礁則處於更淺的海床,較易接近。

有關渡假村(Banyan Tree)及民宿(Noovilu Suites)比較方面,硬件當然是渡假村完勝。但其他方面無論服務的質素、食物的美味程度、價錢、玩樂方面的性都是Noovilu Suites遠遠勝出。可能因為民宿老闆曾經在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工作過一段時間,所以他將全套的超優的服務態度都照般過來。

反而今次Banyan Tree的服務令我大跌眼鏡,過去住過幾次不同地方的Banyan Tree都十二分滿意,唯獨這次我在tripadvisor給了不好評價。首先是Villa內由房間到泳池必雖經過過洗手間,而如廁的地方並沒有再分隔,這對於親子來說是十分糟糕,試想想在去洗手間當中小朋友由泳池和房間中走來走去,真的很尷尬。此外房務員好像總是記不住東西,例如:我要問三次才給我一枝給小兒用的牙刷。正常Banyan Tree每晚Turn Down都會有一份小禮物,但我們一次都沒有收到。到我checkout時問counter的工作人員turn down是否會有小海龜,原意是如果Maldives這邊的Banyan Tree沒有的話便去gift shop買一隻當作記念品。怎知竟然被工作人員再三追問是否真的沒有,好像我們是說謊以求再多要一隻,感覺真的很差。餐廳內食物的水準真的很一般,不是要求昂貴的食材,但希望比較美味。其中有一天晚上是自助餐,酒店每對couple分享一顆不凍的椰青感覺真的很小器,其實如果不送,讓顧客自己付費更好,反正平日中午及晚上除了水之外的飲品都要另外付款。

至於支出於面其實相當簡單
香港至馬爾代夫(2大1小)機票+35kg行李 - HK$8946
吉隆玻酒店(Sama Sama Hotel Kuala Lumpur ) - HK$2100
Maldive機場島酒店 - US$100(~HK$780)
Male午膳 - ~HK$600
民宿(Noovilu Suites) - US$1200(~HK$9360)
Banyan Tree - HK$24000

加上買少量手信,及在居民島買飲品零食還有小費,總共支出應不多於HK$45000。這個金額玩馬爾代夫是非常相宜,大家不妨考慮一下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