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

馬爾代夫遊記-第8日去左Ihuru+夜潛

今天一大早便起來,打算看日出,料不到日出沒看到,但卻看到不速之客。






這種銀藍色的魚多是在較深的水中出現,我常常會不知不覺被它吸引到深海中。








午飯後我們小睡片刻,便坐船到Ihuru去。這邊相對來說小得多,Banyan Tree其實已算小,這邊是超級迷你。

但這邊離沙灘幾米便到深水區,很易便游到,但相對水流使強,如果逆流的話真的超累。

在這邊的海報看到原來這種生物會危害珊瑚,有興趣的客人可以學習如何幫助清除它。

大約5時我們又回去看魔么魚和小海龜,之後便立刻梳洗再極速吃完晚餐。幸好今天是自助餐,不用慢慢等上菜。然後便再換浮潛衣,因為我們要夜潛啦!其實真的很怕,但是想想千里而來,沒有理由不試一下,反正在五星渡假村如果不安全都不會辦這個活動,因為出事會難搞。

到了Marine Center原來是今天餵魔鬼魚的員工帶我們出去。同行的人除了我們一家,便是兩個東歐人。員工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枝電筒,並告訴我們電筒的訊號以便在水中溝通後便出發出。浮潛的路和我們平日的差不多,但是因為晚上的關係,在海中除了自己手中電筒照出的一光甚也看不到,很是緊張。



我海中潛了一會,兩個東歐人大叫全身很癢,要先走。本來我們也不覺,但後來潛都浮橋附近也覺得癢得很,老公說因為已過中秋,水流中可能不算太乾淨,所以水中有水蛭,導致我們發癢。因為在旅程中甚麼也沒有看到(其實很奇怪,平常都看到不斷游來游去的鯊魚),加上圖圖說很癢,所以員工便提議我們在浮橋上水。圖圖上水後,員工便隨著上水協助爸爸上水,因為浮橋很高,不易發力。因為我知自己隻臂不夠力氣,所以便提議自己一人游回趕邊,但爸爸說圖圖會凍,不要等了,說著員工便教會背著爸爸踏水,一二三聲後爸爸便拉我。我才知道原來為甚麼爸爸這麼堅持要立刻上水,原來後便有6-8鯊魚圍著我。之前牠們也是一直在我們後面,所以我們才看不到。

橋上的有幾位內地人大呼很怕,說我們太大膽,他們一直看著鯊魚在我們後面轉來轉去,很怕我們會發生意外。

接著我們因為太癢,所以衝著回Villa洗澡,結束這緊張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