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臘腸(食譜後補)

有些時候圖圖的口味很奇怪,他不愛西式的香腸(芝士腸除外),但是卻極愛吃中式的紅腸及臘腸。雖然我也愛吃,但是臘腸吃得多總不健康,因有太多的添加劑。

早些時候看到笨B媽媽的BLOG,見她說自製了一些臘腸,不含添加劑,而味道也很不錯。當時她說遲些會找個地方開班教授,便已很心動。在幾天後看到她說已與一間團購公司敲定開班的細節,雖然地點對我來說相當遠,見價錢實在很相宜,才一過百多元,便已二話不說便報了名。

上課後發覺原來自製臘腸十分容易,情序和做西式腸一樣,只是要加上風乾的步驟,而且材料也很簡單。所以早幾天便已買了一大件(約4斤)質素很不錯的梅肉,努的的切切切,做了玫瑰切肉腸。





大家看它的賣相還真是不錯的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呀! 我想問一下, 整臘腸或香腸的腸衣你在那裡買的呀? 我找好久都找不到地方買。
    麻煩你告訴我一下好嗎?
    謝謝 / Lauren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腸依是在NOVA LIVING STORE那邊買的,是買風乾機那裏,你可在FACEBOOK SEARCH到他們的專頁。另外我都見過有朋友在淘寶購買。

      刪除